潋流光

是一只囤货和围观的小号呢~

庭芥_:

      还有两日实习就结束了,想来着实高兴,上着班就盘算着要绕远路去买个小蛋糕庆祝一下。好利来近来几款甜点着实不错,从微博上热传的半熟芝士,到后来的蜂蜜蛋糕,再到今天看到的柠檬蛋糕,都各有风格。


  


      半熟和蜂蜜口感比后者佳,软糯醇厚,入口即化,甜腻腻的让人割舍不下,柠檬的那款仅说口感就比不上了,外表朴素颜色暗淡,入口也粗糙不少,但那倒恰是她的特色,柠檬滋味浓厚,甜酸适度,试过前二者再来试她,只觉清新脱俗不少。


 


      也是讨巧。


 


      最初创造蛋糕的人大概是个温柔甜蜜的人吧,还没走进蛋糕房那股子甜蜜就已经一股脑冲你扑过来了,多热烈。蛋糕店的包装大多是精细的,小小的盒子装在漂亮的纸袋子里,坐在车上,恰恰好能放在膝头,轻轻巧巧的,满是甜蜜,还没入口就已觉唇舌生津。


 


      我好辛辣重口,对于甜反而没多大兴致,但偶尔也会馋得不行,大老远也会专程搭车去买上一块,或方或圆姿态总是圆融的,温柔得不行。甜食总得热茶配,热咖也行,莫再加糖,糖上加糖可不是锦上添花,甜若太多就腻歪了,途生厌烦无了那般好滋味。我曾抱怨这方方圆圆的食儿分量着实太少,难以满足,但现下倒觉得这分量着实智慧,不多不少,百十来克,食了味却也没吃够,心里惦着念着,钩钩绕绕,总是挂在心头,路过了看到了总会再去,而这屡屡出新也是勾得你放不下手的计谋,新鲜感这事儿放哪儿都是无上真理。


 


      苦少有人喜欢,但食过了苦后的甜才更让人忘不掉,唯有苦过才方知糖甜。这个理儿中西餐通用,在味觉方面世界相通,这可比文化之流的传播便宜速度多了。


 


      我这人性子冷,鲜少参加多人聚餐,总觉得逛街也好吃饭也罢总是两个人来得痛快,我喜称之为饭友。挚友可断,饭友不能绝,我虽能忍受一人自助但一人火锅着实是不爽了,点少了没氛围点多了太浪费,因此我一对一的饭友还是挺多的。


 


      挚友太难,饭友就容易多了,不需样样相通,有一两点可聊可处就能搭伙玩耍,倒也不赖。


 


      我有几个特喜欢的小姑娘,无一例外小巧可爱,性子也软,许是我性格太戾,总是会被温柔软性子俘获。相处多了倒发现这样的小姑娘心思都重,情绪波动总是不浅的,试过开解发现是心思过分细腻惹得祸,人家的错她们总会归结到自个儿身上,亦或是把别人之悲喜看作自己之悲喜,着实是易精神不足。


 


       我在想倒不如试试这蛋糕的理论,凡事端个度,不太多亦不太少,浅浅尝之即罢手,常挂心头倒也无可厚非,但莫把整个生活重心全盘倾倒,过了度就难收场。蛋糕毕竟只是蛋糕,再甜再美当不了主食成不了大菜,就如同那爱情,何必为了块过了期不知酸甜的物件儿劳神费力呢,难过就哭,开心就笑,哭过笑过拍拍脸颊洗个澡敷个面膜好好睡觉,不论你什么心情天总会亮,生活还得继续,该来的会来你躲不掉,该走的会走你拦不住,看开点有就享受没有就自得其乐,岂不也是美事一桩。


 


      只能说希望各位姑娘们能再自私自恋自爱一些,若不爱己,怎能爱人。再说了,护肤品这么贵,花了大价钱保护的那张小脸你就这么糟蹋?心疼不心疼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