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流光

是一只囤货和围观的小号呢~

hobo封皮和内页都是可以分开买嗒~也就是说你可以买一个喜欢的封皮一直用下去,也可以一年里换几个封皮(壕!)包括塑胶封套也是分开买的(好会赚钱哦_(:з」∠)_)我另外配的单件是相册页,可以夹在最后,能放下5寸的照片。

刚买回来时开箱拍的细节_(:з」∠)_

MOLESKINE 之前掉过一本小黑本,那之后用的一直是灯塔,不过这个系列的配色和LOGO实在太喜欢所以一口气收了三本,还有一本钢铁侠(红)和一本美队(蓝),等用完这本再开~(其实有点舍不得开_(:з」∠)_)

内页超帅!其实当初就是看见开页才铁了心一定要收的!

filofax这本一开始是打算当平时出门的钱包用的,但到手之后发现太大,而且零钱位很软,单手拉链很难拉开。实际当钱包用的感觉很不好,所以现在只会在出门旅行时用来塞一点机票车票之类,最多放一些备用的零钱,主要还是放桌上记录TO DO LIST

这本我很喜欢的一点是收藏空间足够,自带的尺、插笔位(松紧带最棒了!)而且像filofax这种笔记本大牌也有足够多的配件供选择,对于零散小物爱好者的我来说简直太贴心!

LOFTER手帐文具发展委员会:

钱永远不够用的三木:


——————————————


虽然这个博一直以来都是放美妆护肤的_(:з」∠)_但打算任性一下写两篇我的手(笔)(记)(本)

这次主要是介绍一下最近常用的三本本子:hobo(日本)、MOLESKINE(意大利)、Filofax(英国)

这基本上都是手帐圈逃不开三个牌子,然后像我这种看再多开箱评测都不解痒的人……当然,还是亲自写一下才会比较舒坦。

所以钱才永远不够用啊喂!!!

现在自用的话,hobo只写旅行手帐,记录旅行的行程。

MOLESKINE是随手记录一些平时觉得有用的东西,或者自己有一些想法之类的也会整理了记上去。

Filofax现在里面只夹了TO DO LIST,因为最近忙装修,所以专门为装修的事项列了两页,还有的就是平时要做的汉化、要买的东西、要查要准备的资料等等……反正所有要做的小事都会记录在里面,做掉了就打√,没做完的就填到下月的空档里。然后出门旅游的话,上面也写了这本一定会待在身边,在出门前会先计算好大概的行程,哪一天去哪里,路线怎么走,包括旅行前要买的票、要整理的东西,全都会写在上面,打包一件√一件。


然后怎么说呢,其实手机备忘也很好用,跟TO DO LIST的功能基本一样。各种云笔记、记账app都非常棒。平时很多工作上要做的事我也会直接记在手机上(是一个工作生活要绝对分开的人……),看网页想要留存也都是直接推送云笔记。

但是……(但是来了!)

我非常喜欢在纸上写写画画,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整理清楚想法和思路。

实际上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有一些笔记,当你存下来的时候你觉得它很有必要,但如果不经过自己整理的话,这些东西对你而言都是无用的。

或者换句话来说,都不是你的。

对我来说,手帐的功能就是过滤信息,让有必要的信息真正属于自己的一个过程。

啊,还有一点就是,我并不会每天写手帐,只有当我觉得“这件事有必要被记录下来”的时候,才会去写。我也不喜欢在写手帐这件事上花费太多时间。除了hobo那本,每次回到家后可能会留一个固定的时间出来写,还会贴一下胶带照片之类(其实只是因为买了实在没地方用……),其他都是随手就写掉、画掉了。不然我觉得这会成为一种负担,没有必要。

恩,这次就先这样,下次会放一些内页之类。

如果对其他文具品牌有兴趣的可以参考我在知乎的回答→外国有哪些品质较好的办公文具品牌?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