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流光

是一只囤货和围观的小号呢~

【杂谈】写在又一个四六级出分的日子里

顾清辞Kai:

英语四级580分,六级裸考500分,考研英语一76分的人表示,一年看400集美剧,再遮住字幕看一遍,把外国男神的访谈当阅读题来做,四六级裸考都能过的……真的。


黄油:



2017年6月四六级考试成绩在今天公布了。




从上午开始,我就一直在断断续续地回复群里的艾特,微信和QQ的私戳消息。傍晚在公号和微博发了感想征集,刚刚都大致看完了,有些话真是不吐不快。




讲的可能不太客气,发哪都怕扎人心,那就存LOF吧。











能救你的只有自己!你自己!自己!!

 









今天一整天,包括之前看到私戳和后台留言提问的时候,我都很努力地心平气和地去回答每一个问题。但有些话,真的不是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而是以我浅薄的学识实在无能为力。




“听写真的有用吗?”——没用的方法我为什么要三番五次地推荐?




“单词背了老忘怎么办?”——不然我为什么要三番五次地强调背单词要注重复习?你忘我也忘,大家都会忘啊!




……凡此种种月经问题,但今天一天我就回答了不下十次。




而我,曾经在一些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日子里怀着美好的心情带着清醒的大脑,把这些听说读写常见问题解答、各类学习方法梳理成了一篇篇文章,离大家只有两个按钮的距离。




不,有的人就是要别人嚼碎了来喂。喂了还咽不下去。








有一些人,或愤懑或哀怨地留言,说自己又没过,又没有考到理想的分数……发泄完了苦闷,写下了励志的动态,跑过来和心目中的学霸聊几句,“虚心求教”学习经验,然后制定了头悬梁锥刺股的计划……




然后?半年后,一切又从上面的第一句话开始,一字不改。




我看着那熟悉的昵称和头像,往上翻翻,果然,上一次出分的时候他们也曾经跑来哭诉“5555黄油我英语好差怎么办”,翻翻翻,翻过我先前的大段回答,然后是今天的新消息“555黄油我这次四级又没过怎么办”




我只能丢些资料和链接过去了。心里说:没用的,没用的。如果你自己打定主意不背单词不练听力不写作文,别说我这个你们的同龄大学生了,就算是俞敏洪1V1恐怕都救不了你的!








唔,别看我在这里一副很凶的样子,真的和人说起话来我可不敢这么讲。本来人家就挺难过了(至少现在是),我再说那些雪上加霜的,有什么意思呢?




但真相往往就是雪上加霜的:




恕我直言,四六级这种考试都上不了500分的同学,你们的词汇量一定没有过3k,高中语法只怕都给忘光了,不然写作部分怎么会只有一百分出头?




那种1.5倍速播的短对话都听得一头雾水的同学,你基本也可以告别英文日常交流了。




对了,虽然你们都不提口语,但是你就算跟着美剧台词念,说出来的只怕也不是一个东西。一般人听了要憋住笑只怕都不容易。








That's harsh, right?




Learning English is tens of thousands of times harsher!!








背单词,听写科学美国人,背经典演讲稿/高分范文,每天做三个以上impromptu speech,最重要的是,经年累月的坚持。




其实关于英语,我能说的“所谓经验方法”,就这上面一行。




而想用它们提高英语都是需要躬行的,不是几滴被惨淡的分数激起来的热血,不是看几个经验帖聊几句天,就能学好英语的。




这样学不好任何东西,任何。








呼,噼里啪啦说了一通舒服多啦。这篇文会永远安安静静躺在我的LOF里,不会发在我三次元的关注者能看到的地方的。




毕竟上两个被我这样骂过的人,一个这次考了659,一个气得放弃TG去了日本并与我分手(围笑)




值得交往的好朋友自然会听劝,用不着我说两次。如果不是,干嘛为了这种破事掉粉?哼唧。


评论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