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流光

是一只囤货和围观的小号呢~

虽然我并没有用过网页版(๑`^´๑)

勒死你:

如何整理自己的主页!!!【占tag24小时我要推广整理方法拯救强迫症】

今天为了卖 @尘唐 这个叛逆儿的安利我点进了她的主页!!!然后我看到了图一!!!!!

你们现在是不是和当时候的我一样震惊!!!LOFTER竟然有这么高级的玩意儿唬谁呢!!!

然后我就召唤这颗没吃药的窥屏手癌糖来取经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此强迫症不需治疗了有木有!!! @磐洲 石头也不能说我的主页是他见过最乱的地方了!!!! @木卜_PanDaHoLic 也和我一起整理了(图二为整理后效果图……我不是整容院医生)

然后图三四五是方法————

step1:用电脑打开自己的LOFTER主页;

step2:点击右上角的主页设置;

step3:选择页面上方的链接,点击添加链接,此时弹出图五画面;

step4: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标签和子目录名称。

没了!!!就这么简单!!!!

妈妈我再也不用费劲心机取独一无二的tag来不和世界撞tag了!!!!

自己的主页也终于不是摆设了至少我找自己的文的时候方便很多了!!!!!!


每天发现一点小美好~

————————以上是技巧操作说明————————

————————以下是深夜话唠时间————————

为了建目录我将自己近半年的po上来的转载的东西都看了一遍。

来LOFTER的时间是12年,那个时候这个平台刚刚搭起来,对我来说就是个放图放文放矫情的地方。

真正对这里有感情是因为楼诚。

第一次萌cp萌得追国产剧和加群交流和下海写文这些老生常谈就不说了。

自从LOFTER进化成5.0之后,总是在首页看到很多很多抱怨,也听到很多人因此而退圈或者放弃写文。

对于我来说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现在连追同人也要感慨“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了么?!

写文章首先是自娱,我有了想法,有了表达的冲动,然后就开始成文,就拿我自己来说,作为一只工作狗自从动笔开始写东西之后我恨不得一天当两天花,人能像海豚一样一半一半身子来睡觉……当初和薰联文两个人傻了一样连续一个星期四点睡,就是为了不那么ooc地写出一个小故事。而引用木木的说法,“终于很难得地找到自己喜欢并想坚持的事情”。

更新了之后算法不同热度减少了近半,的确有点让人灰心,让人没有动力,但是我今天看回自己只有四百个粉然后认定有三百个是僵尸粉的时候的我,那时候仍然打满鸡血一样码字的我,觉得我并没有什么理由停下来。只有十个人看我写的东西的时候,我写,那么有一百个一千个人看我写的东西的时候我为什么要因为一个大家都同时减少的评分标准而丧气呢?

按照中国大陆地区从小到大的排位比赛,我们应该横向比较不应该纵向比较才对,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被剩下可不是和自己的影分身抢位置。但是有比较的必要么……大家年龄学历阅历甚至性别都不一样,学校比成绩工作比业绩已经够累了,愉快地交流下不就好了嘛……

真要纵向比较的话,更有意义的不是看自己哪里进化了么?

怎么想也不应该认为:是不是因为我变差了所以没有人看了呢。

再说还有阅读量。

阅读量出来后出来的“白嫖”一直是我不能理解的一个词……

难道之前看我的文的人给钱了么=。=

人真的很有趣,没有阅读量的时候觉得只有喜欢没有推荐不好,推荐喜欢都点了之后觉得没有评论不好,有了评论之后觉得没有长评不好…………

当然,码字这么寂寞的事,有读者愿意交流真的是很让双方开心的事情,这也是有长评群的原因233333

长评不能更好,短评也不错,不然点个喜欢推荐给全世界看看我也行。不大家都是这么想的么?

而面对在文章结尾和我分享读后感的读者,我总是欢呼雀跃,思前想后,奔走相告,然后郑重地回复:

谢谢喜欢。

谢谢你看我们的文。

我写了这么多,如果说有什么野心也只是希望所有和我一样喜欢他们的人能够看到我眼中的他们。

不是因为那些大数据那些指标。

大家的确没有之前那么热情了,还记得开始的时候我刷楼诚tag每分钟能刷出个两百多条,为此戒掉了刷朋友圈的习惯,的的确确是热的不能再热的圈子了,这么一对比,现在刷新可能首页都刷不满的情况当然是不能同日而语。

但是我觉得并不是一件坏事,真的要我入圈之后每天熬到三四点我大概会死的。绝对会。该读书的还是读书,该工作的也不要耽误生活,这大概也是读书群写字群手工群美妆群等等等等存在的原因了……真棒。

而且,首页刷新少我觉得并不全是因为大家的爱少了,旧版APP首页“关注”旁边有个“动态”,最近我会暗搓搓刷那个……通常意义上的首页只看到大家推荐的文章,后者还可以看到我关注的人喜欢了的文章和新关注的ID……因此我关注了几个韩国跑过来LOFTER上的画手太太……人家在这里学中文!我不站稳以后可能要在LOFTER上学韩文!

我发觉其实大家还是一直在刷文,但是不怎么点推荐,一方面可能是新界面的锅,一方面我觉得和我同期进圈,也就是我关注的小伙伴和我一样因为粉丝变多了所以推荐变得慎重了有关……另外LOFTER圈子本来就不大(相比贴吧或者晋江之流),相对而言可以看成是熟人社会,大家在坑里蹲着蹲着就都变邻居了……同吃同住同睡互粉了亲友们关注的太太,自然推荐来推荐去都是同样的几……这个的解决方法大概就是要做好防雷措施去刷“楼诚”“蔺靖”这种tag或者关注那些专注整理文章的好心人如 @月巴的时空旅行 这样的强迫症小能手……

其实说起来也是很悲观的,看着大家慢慢没有动力,

我不能阻止玻璃心的丧失兴趣的作者离开,

也不能阻止网易丑化自己成全对手,

我只能爱得少一点(再24小时蹲在LOFTER上我就剁大拇指!)

爱得久一点。

这从来都不是我的理想国,

但是这是我和你们认识的地方,和你们一同实现理想建设社会主义的地方呀。

这里还会是我放图放文放矫情的地方。

——po给自己和还在看的你。爱你。

评论

热度(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