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流光

是一只囤货和围观的小号呢~

关于哥哥和唐先生

Milkcloud:

世界上唯一确定的事 就是我爱人对我的爱


一个爱吃桔子的蚊子:






  • 1987







哥哥(张国荣别称)在香港杂志的明星问答QA中,被问到最爱的人是谁,他回答:“唐老鸭”。







  • 1989







“我们已认识很多年,但曾经分过手,不过,我相信我与佢是有缘份的, 在我的演唱会上,佢会出现欣赏,我已经留定座位给佢,如果佢喜欢,我可以为佢留足三十三场的门票,只要佢愿意听的话。”——摘自1989年<告别乐坛演唱会>采访 [4] 




哥哥: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的感情濒临决裂的阶段。




(记者:是为了什么?)




哥哥:因为经常被人注视咯。




那你女朋友是谁?




哥哥:在外地,你们不认识的,从来也未在香港露过面。




收得这么密?




哥哥:这是私人生活,何况她也不想露面。




她会来看你的告别演唱会吗?




哥哥:应该会来,但你们不会知道她是谁的。




——摘自1989年<告别乐坛演唱会>采访







  • 1994







“我和我的另一半就很明白,所以两个人之间,如鱼得水。因为我们明白体贴是滋润感情生活的窍门,我们两个已经十多年了,我地的关系仲系好好今日临出门前,大家仍在打电话,仲三次咁多添!(还说了3次电话呢!) 当然,任何一对走在一起,期间总有许多上上落落,起伏不定的情况,但只要你放眼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一个比这个对我更好的了。这么多年来,期间当然出现过很多问题。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很多事情,对方也是一个独立个体,你要尊重这一点。对方同样会有很多事情发生,如意的,不如意的。你遇到不称意的,就肆意在对方面前发脾气,然后不断为自己找借口,情非得已。轮到对方在自己面前投诉、发脾气,你却自私地关上耳朵,不闻不问。于是两个人的问题就会日积月累,单方面付出是不成的。积聚太多问题,会影响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我是不会容许这种情况出现的。年轻时我会有很多affairs,但自从跟他在一起后到现在,一段也没有。我俩在一起将近十五年了,什么?你说我的样子不像可以守在一个人身边这么长时间么?感情这回事就是这般奇怪。我俩真的是一对很奇妙的combination。”——摘自1994年《东周刊》访问




文:刚才听你说和吴宇森的那段,还有周润发的那段,讲到家庭生活,一家子天伦之乐这些,一起吃饭啦,周润发煲汤啊。就是这些对家庭生活或者那些sweet sweet的温馨小片段,你会不会憧憬呢?就是看到眼睛都会放光。




哥:其实不是的,你问君如,君如知道的,其实我很sweet sweet的。(如:他很sweet 的。)但我告诉你,为什么我说我自己感情吝啬,因为我是……我是只有也只会为一个人的。




哥:如果讲到爱情,我只会为了一个人。其实君如你知道的,因为君如跟我很老友。但是这么多年,我只有一个。你说是不是很吝啬?因为其实以我的容貌,可以找很多个的啦,但是只有那一个。




文:为什么只有一个呢?当然这是传统的价值观,但有些人有另外的看法就说,是咯,可以一生中锺意几个人的。




哥:因为我不是“好色一代男”啊~(笑)




文:王家卫下一部戏……是不是预订你拍?(如:那我觉得其实……)




哥:是啊,正在谈。(如:其实哥哥……)




如:其实哥哥你一向给我的感觉是你的感情很执着啊!很专一的啊!我也见过哥哥伤心的日子。




哥:是啊!我跟他…




如:好感动啊!!




文:不过落闸前呢,尤其今天是星期五呢,我觉得一定要编排一个很好的梦。




哥:什么梦啊?




如:是啊,你想做个什么梦?Leslie~




哥:绮梦~




如:哇哈哈哈哈~




如:那是怎麼样的绮梦啊?




哥:很甜蜜的,当然肯定是你自己钟意的人出现咯,在你身边咯。




如:你刚才已经说了有一个了哦!




哥:就是那个咯~




如:还是那个?做梦也想见到他?




哥:梦里都想见到他!




如:你真是专一的哪,我真服了你了。




文:闭上眼也见到他,睁开眼也见到他……







  • 专访







“不讳言自己现在其实有一份很固定的爱情,二个人在一起很久了。 我甚至可以说,我生命中唯一可以确定的一件事情,就是我爱人对于我的爱。”——1994年《ELLE》访问




“公开我们关系,或者会有些帮助,起码感觉上会relax一些。十五年在一起不是简单的,久不久佢都会来大陆陪我几日,感觉都好甜蜜。”如果认识Leslie与他的爱人,确实会有一份似水流年的感觉。早在他们十多年前交往的时候。他们感情的结实是可以理解的。他爱人事业上也有明显的成绩与地位,百忙之中仍能抽空到大陆陪伴Leslie,亦可知其中爱意。——1994年在苏州拍摄《风月》期间<壹本便利-爱情没什么需要隐瞒> 采访







  • 1995







“男女之爱在我理解是一种一瞬间的火花,很容易消失,很难保存最初的感觉。男人和男人间我认为不是这样的。男人们之间的感情比较宽容和温馨,有一种坚实的依托感。” ──1995年《电影故事》李元采访




张国荣对他那位交往多年的情人,情人节虽然是浪漫的节日,但张国荣强调只要他们在一起都是浪漫时刻,并不一定要在特定节日才表态爱意,虽如此,他应景送给女友一句:“我永远爱您!”用“您”字,张国荣也强调了他们之间的互信互爱与相互尊重。——1995年2月《台湾大成报》采访







  • 1997







“我对我的那位呢,是每天至少要打一次电话的。就是:你在哪里?在哪里哦,开着工啊,做着什么啊?你在做什么?哦?哦!哦?哦!OK!……每天夜晚放工之后,啊,你今天做了什么阿?我今天又做了什么!这样,我觉得这些很好。”——1997年《星空下的倾情》访问







  • 1998







“我生命中第二重要的人(第一重要的人是母亲)就系唐先生,他给了我好多意见,无论是工作上还是其它方面。以前我好冲动,依家就可以好冷静。他又有学识,又有认知,好多时候又可以帮我做到Decision Making。”——1998年<香港商台>查小欣访问







  • 2000







“上帝造人是公平的,不分男女,不分种族,不分黑人、白人,有些人喜欢猫,有些人喜欢狗,有些人喜欢一些特别的人,这样他们才会开心,为什么我们不可以成全他们……只要他们开心,其他人无权过问!(台下观众马上大喊:成全你!) ”——2000年香港热情演唱会 [4] 




哥哥(对全场观众):“你们让我觉得好专业 !每晚都是唱给全场几千人听。但是如果我要唱《 I HONESTLY LOVE YOU 》(我是真的爱你)给一个人听,Anytime都得。 ……我可以睡觉前唱,又可以睡醒唱。我可以日日夜夜都唱给他听。因为来日方长嘛。”——2000年<热情>演唱会




主持人:你想起的老夫老妻会聊天的?




哥哥:会!我一直都很想有一个relationship ,每天无论你工作得多么辛苦,你回到家,你心爱的人,无论和不和你同房,都会和你聊天。“你今天做左D咩啊?”当然不是八卦那种了。“你今天做左D咩啊?”还可以说“你有无挂住我啊?”(甜蜜地说)




众人:哇!




主持人:毛管栋咯~~~(毛都竖起来了)







  • 2001







主持人:第三件事,要说说爱情。




主持人:……因为“他”,你的那个“他”,实在太好了!他这么好,你觉得自己幸运吗……?




哥哥:他好好,他对我好好阿,他是一个很爱屋及乌的人﹐对朋友、对每个人,都义无反顾的对任何身边的人,包括他的同事、朋友,对我,简直没话说! 好识得定位﹐甚么时候做什么角色,尤其是我们生活如此忙碌,有一个人在自己身边支持的确好好。




主持人:即是认定了,这个是你的终生的伴侣了?




哥哥:一定的,很开心的,是一种blessing(恩赐),是主赐给我的。主持人问:“还有一个欲罢不能的故事——浪漫。是你浪漫还是你的好朋友Tong浪漫?”




哥哥:“当然是我啦!”比方说,朋友生日,他已经送上生日礼物了,完事了吧?不,他把朋友拉到机场,朋友以为是接机,原来却是上机,他早已买好机票跟朋友旅行去了,多大的惊喜啊。Welcome to the World of Leslie Cheung!




(他高兴地听着主持人夸奖他的另一半比他还要好,说“我也觉得他好好,是主赐给我的礼物。”他们的缘分从童年的孩子时就开始了……他和Tong所有的财产是共享的,他开的所有公司是和Tong联名的,他形影不离的爱车车号是DC339──粤语的“唐张长长久”。)




哥哥曾说:“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是我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我爱人对我的爱……”







  • 感谢信







唐鹤德透过《明报周刊》给大家的一封信:




首先在此谢谢你的关怀和哥哥粉丝们的爱护。




Leslie的粉丝都是很有素养的。非常感激他们为哥哥所付出的一切,同时亦感谢他们透过书信、留言或偶尔侵犯我私人空间带来的慰问。这些我都非常感动!因为他们没有忘记哥哥!




以前我在这个伤心的时候,都会用鸵鸟的方法,飞往美国去逃避现实,以为这样就可以忘掉伤痛。但这个刻骨铭心的日子所带来的伤痛,是不会因为时间和空间的改变而有所减轻。随着时光的流逝,伤口总算黏合起来,但仍是伤痕累累!这几年,我都会选择在家中度过这个难以释怀的时刻。庆幸地有一班好友和哥哥的亲人,经常给我带来慰问及陪伴我度过这个伤痛的时光!




生活依旧,除了打球以外就是和好友们聚餐。现正在学习生活好每一天,相信这样就是对至亲最好的回报。最后容许我在此跟Leslie说一声“愿意今生约定他生再拥抱”。




祝健康、快乐!




唐鹤德




【以上皆来自百度百科】


评论

热度(1342)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