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流光

是一只囤货和围观的小号呢~

关于写文这点事

众神的晚宴:

我从我的角度谈一下,有感而发而已,特例。


我五年前刚上大学的时候开始写文,神夏,非常雷,因为没有社会经验也没有阅读经验,很多地方就只能靠自己想象。但是还是坚持写完了。到现在五年了,我偶尔回去看一下之前写的,很多地方都很不成熟,但是作品有活力,觉得还有点好笑。


写作和其他东西一样,都是需要练习的,速度和风格,以前我一小时只能写几百字。也是练了好几年才到现在。现在有人挂我以前雷,我无所谓,没有那时候我的练习就没有现在的我,说我现在雷我也无所谓,我一直写一直探索一直进步,尝试不同风格,总会进步,总会有新的作品。


如果你去看一个作者的文章,按照时间顺序你会发现他的进步,也有小姑娘问我,我想写,但是觉得写不好,我说你不要怕,只要是你的东西,写出来总会有收获。不练习没法进步,我拍照那么难看,还是坚持拍,坚持学习,慢慢就找到感觉,现在拍的和第一天拍的对比一下,还是有进步的。


雷不雷是口味问题,没法争辩的,但是抄袭是底线,不抄袭是文手基本准则,我觉得我写文不抄袭就可以了,其他没什么要遵守的,说白了这是我私人的事情。我之前发火也是因为吐槽我私人方面,我很不开心。文手不是偶像,到底都是陌生人的关系,读者喜欢看就看,觉得可以顺着走,觉得不行就离开,你想改我路线,不可能。


戒骄戒躁,慢慢来。文章是作者很多方面的反映,经历,内心成熟度,非常非常多,你人生到了一个层次,作品都会反映出来,不要想一步登天,写作也是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虽然不是日记,但是可以反映当时的心理状态,回头再去看,非常有趣。


我的文大家看个开心就好,我自己课业忙,码字也是个发泄的方式。我尊重那些觉得不喜欢了不看的读者,也有读者在我换了风格之后又回来的。但是觉得我风格不符合你胃口吐黑泥骂我的,爸爸把你之前么么哒的评论拿出来糊你一脸好吗。


说抄袭上石锤,调色盘一个一个来,没有石锤空口抹黑,呵呵。


评论和热度都是写作的动力之一,谢谢大家啦,我也很期待自己之后能写出什么,么么。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