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流光

是一只囤货和围观的小号呢~

【书单】分享一部分个人爱好

敲喜欢!

蟹黄拌饭:

说到书单,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想到一句话:


“这本书很烂,好在很短。”


所以推荐这回事吧,都是看说法。我不做推荐,就分享一下近期读过和正在读的书。


其中柯马克·麦卡锡的《天下骏马》是《边境三部曲》中的一部,我是倒着看的,觉得不必太过在意顺序。(早晚要写个西部AU)


唐·德里罗是近两年的兴趣,最近的新书有一半是他的作品。可以从《白噪音》开始看。


剩下的一些是因为我想提高一下写作,在读的一些文学理论。












不在手边的一些:



《斯通纳》

《一长串的死者》



《实用主义》




《纳尔齐斯和歌尔德蒙》


 (这么下去没个完,不贴了)




曾经有作者私信问我究竟要怎么写作。


我写得不好,不敢多说,这里分享一套创意写作书系。


网盘链接:https://www.panc.cc/info/04c95bf938456587/(如果失效可以在该网站重新搜索)



里面的内容对初学者来说都很实用(专业作者就不必看了),内容都大同小异,挑两本开始读就行。




读书这件事几乎没有任何门槛,其实写作也是,会读就能写。只是看愿不愿意在这件事上付出精力。


我不是专业作者,所以更明白初期过程中的浮躁和痛苦。


其实现在也时常会这样,仔细回忆起来大都是想得太多读得太少罢了。任何情况下,忍住抱怨和寂寞都是一种美德。


共勉。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