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流光

是一只囤货和围观的小号呢~

写给<夜行>的一段话

😘

Desperado:


     历时大抵一个月,我看完这篇文章。
我从来没有用这么长的时间看完一篇文章。我总是觉得,小说如水,要痛快的饮下才好。夜行却是个例外,夜行如茶,要细品为佳。
     我一直以为好的文章应该像电影一样,给人以画面感。夜行偏又破了我自以为是的例。
    它像水墨,又像首温暖的诗。
    它不缺乏泼墨的飒爽豪放,又有工笔的细腻绵长。而这不仅仅是文笔能够带来的感受,更多的是它的每一句话都不简简单单是一句话,它每个字后面都是一副风景。
    而它的每个字又是能工巧匠手里的一把刻刀,无比精确的雕刻明诚明楼之间的每一丝的情感与关联。两者像是相互倚攀而长的树木,就算把他们分开,他们的根也是紧紧的相互缠绵不分。
    命运是个不断推动人前进的齿轮,乱世亦是悲亦是幸。悲的是世间无人知晓你我的赤诚之心,沉寂在黑暗里见不得光明。幸的是遇见你,在黑暗里亦有烛火双手紧握可以依靠。死亡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将我们之间用一道不可逾越的河水隔开。
    夜行不简单的是一篇关于爱情的文章。它有明楼明诚之间的爱,依赖。也有对国对家的爱。在乱世里,对国家的爱是大爱,有时候不得不牺牲自己儿女情长的小爱。明楼做好了这个准备,但是幸运的是,明诚一直都在。
    而对于我来说,幸运的是,我能遇见这么美好的作品。


——————————————————
唯一的小小的遗憾是没有肉
一脸悲伤
我没有更文都是夜行的错(并不)

评论

热度(25)